電話:24114170
電郵:church@cmaotc.org
地址:荃灣青山公路—荃灣段117-121號蘊崇大廈一樓
church name
好書分享
陳少中傳道 於2006年12月的分享
書名﹕恩怨情仇論舊約
作者﹕李思敬博士

李思敬博士的著作可謂絕無僅有。初次接觸此書的印象是平易近人,沒有艱澀、難明的內容,卻不失李博士嚴謹治學之本色。

信徒大多對《舊約聖經》望而生畏,對傳統的概論著作也沒有好感。我期盼此書能令你們喜出望外,帶領大家鳥瞰舊約的世界。
李思敬博士的著作可謂絕無僅有。初次接觸此書的印象是平易近人,沒有艱澀、難明的內容,卻不失李博士嚴謹治學之本色。


好書分享
彭國良牧師於2006年8月的分享
書名﹕活出美好
作者﹕Joel Osteen(約爾 歐斯汀)
翻譯﹕林素聿、程佩然

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德州候斯頓湖木教會的主任牧師,他所牧養的教會現今的堂址前身就是美國NBA籃球隊候斯頓火箭比賽用的體育館(現已搬到新的體育館),可以容納六萬人。2003年富比世雜誌(Forbes)將湖木教會列為全美第一大教會,每星期有約30,000人聚會,而教會仍持續增長中。在全美國與國際電視網絡上,則有數百萬人收看他的講道。
這本書在<紐約時報>暢銷書排行榜、美國CBA暢銷書排行榜及 Publishers Weekly暢銷書排行榜都高據首位。原著暢銷逾250萬本。
書中清楚地寫出了要活出美好生活的七個重要步驟﹕
1. 擴大你的視界
2. 培養健康的自我形象
3. 發現你話語與思想所蘊藏的能力
4. 讓過去成為過去
5. 在困境中找到力量
6. 為了施予而生活
7. 選擇快樂
在每個步驟中,作者都會以易明又帶住提醒和鼓勵性的生活例子;並提供實用的建議與簡單的選擇,幫助讀者活出最美好的生活,實在是一本簡單易明及實用的好書!


好書分享
蔡慕萍傳道 2006年6月的分享
書名﹕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(Tuesdays with Morrie)
作者﹕Mitch Albom
翻譯﹕白裕承

“好書推介”~何謂“好書”?相信大家的定義都有所不同,對我而言,只要這書能與我生命直接對話,看後令我有所反省,也渴望能與人分享,它就是好書了。

推動我看這本書,是書面這句話:『學會死亡,你就學會活著....。』心想...我懂得活嗎?....... 

書中大致的內容是講述作者知道了他的恩師患了絕症,只剩下幾個月壽命,他就決定要與這個已經失散了十多年沒有見面的老師重聚。重聚時,老師要求要跟他上最後一門課,一門學著如何活在世上、如何對待死亡的課,一共十四堂。本書就記錄了作者與老師每一堂課所討論的內容,包括:我們談這個世界、自憐自艾的善用、遺憾是什麼、「學會死亡,$markImg能學會活著」、家庭、感情與執著、擁抱衰老、金錢無法替代溫柔、愛、婚姻、不要為文化所欺騙、寬恕、如何設計完美的一天、我們說再見。當上完了這門課後,作者重拾了他讀書時的理想,並重新看待生活。這是個真人真事的故事,而這書的出版,就是作者給老師的『最後論文』。

看後,感到這十四堂課,其實就是我們人生最重要的,但無奈人總感到自己仍有不少的時間而忽略了;推動我選擇這書作為“好書推介”,是我真的希望我們每一個都懂得活著,當要回天家時,並無遺憾。

節錄書中幾段文字:

『每個人都知道自己有一天會死,但沒有人把這當真,不然的話,我們就不會這樣。....因為我們大都像是在夢遊,在半醒半睡,做著自以為非做不可的事。』

『記得我說過要找尋生命的意義?...要投入去愛人,投入去關懷你周遭的人,投入去創造一些讓你活得有目的、有意義的事情。...去做出發自你真心的事情,這樣去做的話,你不會感到失落,不會感到嫉妒,不會羨慕別人擁有的東西。相反的,你會覺得一切付出有莫大回報。』

『沒有人能夠彌補過去,或是在生命中重頭來過....我能從教授學到的,就是:生命中沒有什麼「太遲了」的事。』

是的,只要你願意,生命中沒有甚麼是「太遲了」,願你我都無憾地過這一生。


好書分享
張彩雲傳道 2006年5月9日的分享
書名﹕職場大使命
作者﹕皮爾.皮爾William Carr Peel, 沃爾特.拉里莫爾Walt Larimore
翻譯﹕潘禮諾

本書吸引人的地方,正如封面的圖畫一樣,在趕回工作間,遇到風雨下如何靠著主的遮蔽而得力繼續向前行。

這書的強項並非單一理論化,卻是兩位不同職業(牧師 與家庭醫生)的結合之作,他們也在不同部份親自演譯和示範具體例子,特別在分享個人見証內容上,他們非常細緻地講解如何表達得清晰又簡潔,最重要是讓別人有所共鳴,實在是一本在職場傳福音的守則和佈道生活化的手冊,是非常溶入生活化的。

這書較為特別之處,在於開首3章均從職場商界的生意角度去看傳福音的策略,會讓讀者們煥然一新地重看自己在職場上的召命。此書合共十四章,但當中用了很大部份,講解如何在職場上有效地活出信仰,和把握正確時機才積極地分享信仰,免致讓未信同事/客人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和排斥。當中作者也用了很多具体卻描述到一些佈道觸礁,甚至一敗塗地的負面制的反效果,真的當頭棒殼般值得讀者去細心謹記,避免重滔覆轍。

作者較為強調在關係佈道中的見証,能敏感人需要,幫人制造吸引,跟愛荃堂的關係佈道觀念實在很相近的,所以是非常值得讀﹑更是一本有心志在工作間傳福音之必讀本。


好書分享
家佩 2006年5月3日的分享
書名﹕標竿人生 (姊妹篇) Pathway to Purpose for women
作者﹕白蘭素登
翻譯﹕吳麗恆

內容簡介 :
這本書提供實用的指南, 並載有多位姊妹得著生命改變的故事。全書分六個部分, 共十三章, 包含不同主題, 每章均有「名人名句」「經文」「旅程默想」「書籍介紹」「天路客指南」等。書末亦附有「小組討論指引」, 可作退修或小組討論而設。當中除卻一些理論外, 更會提供一些實踐的方法, 讓信徒更具體地學習,讓姊妹們在尋找人生目的時的路程上, 檢視角色的優先, 從每天目的, 進到神最終異象, 向著成長的目的前行。

感想及體會 :
若干年前看過一本「標竿人生」的書,得著很大幫助, 今天去看「標竿人生」(姊妹篇)同樣地讓我得著很大的幫助, 讓我久經習慣了的屬靈生命, 再一次去反思, 去檢視。從中再一次發現自己內裏原來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, 很多虧欠, 很多罪, 更莫論怎去達成神所交托的目標。書中確有很多令人反思的機會, 也有一些建議的方法, 讓我再去對準人生的目標, 再次操練先己的屬靈生命, 向著標竿直跑。

當中有幾個部份, 令我印象較深刻, 由於篇幅所限, 只能與你略為分享:
……愛別人, 就是為不能愛、不值得愛, 甚至曾傷害我們的人禱告……愛的目的不在於得到溫馨的感覺, 或情感的享受, 愛是關心別人與 神永恆的關係……
......若要尋得平安, 只管安坐耶穌的臨在裏, 聽祂的話, 不必做別的事……
……要操練安靜, 以製做機會讓神向你說話……
……當我們向神認罪、離開罪,生命就回轉歸向祂……就更清楚聽見祂給我們的召命……
……降服於主, 交付日常生活細節……
…… 神要你信靠祂, 鼓起勇氣, 來 ……
……一生追尋祂的異象, 藉此榮耀祂……

雖然書名是標竿人生(姊妹篇), 但並不是有什麼神秘的面紗,只是在一些例子上特別針對姊妹而已, 一些實質的提醒及方向, 也適用於弟兄, 因此其實弟兄也可去看, 因為一些原則無論是男是女也是永恆不變的。 我誠意推介這本書, 但不要只單單去看,去反思,而是需要不斷去實踐, 去操練, 去經歷, 去體會, 這樣相信你也獲益良多。


好書分享
張佩蘭傳道 2006年3月24日的分享
書名﹕《預約心靈沃土》Finding Common Ground
作者﹕唐斯
翻譯﹕劉良淑
出版: 校園書房

『……莊稼已經熟了,可以收割了。收割的人得工價,積蓄五穀到永生,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。俗語說:「那人撒種,這人收割」,這話可見是真的。』(/* */約 4:35-37)

在傳福音的事奉中,有人收割,有人撒種,有時候一人會同時分演這兩個角色,神讓你現在扮演甚麼角色? 正如耶穌所說〝撒種的比喻〞,落在好土裏的種子能結實30倍、60倍、100倍,土壤的質素會影響收成,加上莊稼成熟時才能進行收割;所以,有智慧的農夫會願意花時間先培育土壤,才撒下珍貴的種子,使莊稼更多。倘若我們要讓福音種子能在未信者的心田成熟結果,也得花時間去培育這些心田。 每一個時代的心靈土壤各有所缺:有些是「對聖經一無所知」,另有些是「心頭成見大如絆腳石」,還有「個人瑣事如荊棘纏繞」...在這種情況下,我們能怎樣完成這日積月累的生命工程?

《預約心靈沃土》是讓我們認識現今世代的狀況,又幫助我們懂得如何在生活中有智慧地培育未信者心田的書藉。作者(唐斯)說:『...撒種者可以用問題、共同點、自己的生命和各種有用的材料,開始把對屬靈之事的關注種進未信者心裡...』來吧!讓我們一起裝備自己成為一個又會撒種、又會收割的工人。


好書分享
Jay(玲梨組)2006年1月30日的分享
書名﹕行走禱告(Taking It To The STREETS)
作者﹕賀格牧師(Ted Haggard)

若你從來沒有試過行走禱告,又或者你曾試過,但不明白為什麼要行走禱告,現誠意鼓勵你看看這本書,這本書的內容只有59頁,能幫助你了解「為什麼」及「如何」行走禱告。

我看完此書後,嘗試實踐在生活中,我經歷在行走禱告中,能更集中及專注地禱告,並能更認識神的偉大及恩典。內心充滿喜悅及讚美,真的非常感謝神!